首页 健康资讯 疾病专题 育儿专题 药品 饮食健康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关于我们
当前位置:| 主页>保健食品>保健食品选用指南>无糖低热食品>
 

低热量饮食为何能增寿 美科学家研究获新进展

时间:2008-09-01 来源:不详
 

   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 低热量饮食为什么会有助于延长寿命?美国科学家以果蝇为模型,初步找到了一条相关的基因“通道”,为最终揭开人的饮食与寿命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线索。

    摄入的热量越少越长寿,这一点已经通过对哺乳动物、昆虫、线虫和酵母等的研究得到证明。但是,其中的机理并不是全部清楚。此前,科学家们曾在酵母中发现了低热量摄取导致增寿的分子“通道”,但却一直未能在多细胞动物体内找到类似“通道”。

   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斯图尔特?弗兰克尔等人的最新研究显示,就果蝇来说,一种名为rpd3的基因,可能是破解增寿基因“通道”的关键。科学家们在研究中使果蝇体内的rpd3基因产生变异,该基因编码的酶因此而部分或全部丧失功能,结果果蝇的寿命因此而延长30%至50%左右不等。

    上述研究结果将发表在29日出版的美国《科学》杂志上。研究人员在文章中指出,他们的实验数据表明,rpd3基因变异和降低热量摄取,可能是在“同一个通道中”对增寿发挥作用,这意味着rpd3基因变异实际上就是果蝇增寿的基因“通道”。
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孕妇不宜偏好低热量饮食
[收藏] [推荐] [评论] [打印] [关闭]
低热量饮食为何能增寿 美科学家研究获新进展的相关文章
·小心无糖食品的诱惑 ·麦芽糖醇在无糖食品中的应
·低热量饮食为何能增寿 美 ·低热量均衡饮食减肥法
·孕妇不宜偏好低热量饮食 ·中国3000万糖尿病患者须警
·糖尿病人怎样选择无糖食品 ·如何选购无糖食品
·认识无糖糖果 ·居家巧做低热饮食
·低热量饮食可预防中风 ·谨防无糖食品陷阱
·低热食品与减肥 ·低热量密度减肥
·客观面对无糖食品 ·低热食品攻略
·“低热”食品并非减肥灵药 ·嚼无糖口香糖有助于护齿
·低热饮食也有讲究 ·减肥低热量之意大利菜
共有0条评论 更多评论>>>
评论人 评论时间
发表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匿名发表
热门文章
·认识无糖糖果
·选购无糖食品别大意
·低热食品的选择与烹调
·低热量均衡饮食减肥法
·美体长寿与低热食品
·低热食品攻略
·低热食品与减肥
·“低热”食品并非减肥灵药
·如何选购无糖食品
·中国3000万糖尿病患者须警
·糖尿病人怎样选择无糖食品
·低热饮食也有讲究
·居家巧做低热饮食
·小心无糖食品的诱惑
·孕妇不宜偏好低热量饮食
未经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